nini 酱

山王工高篮球部爱情故事【六】

OOC 村上麻美VS 深津一成


草包美人想对面瘫君说:


基因决定我爱你。



县内比赛时学校的课业还没有结束,为了不让她逃课去看比赛,深津煞费苦心的拜托麻美为自己记录课堂笔记。当然被深津第一次拜托的麻美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上过课。即使对着多看两眼就要窒息的数理化,也前所未有的认真听讲着。由于深津不在,她便开始了独来独往的日子,在这期间那个伺机以久的松田拓也又来邀请她去学生会了。这次麻美没有理他,他就直接跑来一年级找人。理由还是以足球部的邀请为借口。

对于男人垂涎的目光从小美到大的麻美是非常熟悉的,却没有什么应对经验。在发生那件恶性事件之前,遇到这种烦人精,身边自会有爱围着她的女生们站出来为她挡拆,她只要在旁边摆出一脸不屑的表情就好了。

可是现在表情是摆好了,接下来要怎么办呢?

松田拓也拿出学生会长的派头,带着上原亚希一起来当说客。上次他还只是单纯的邀请,这次还油腻的加入了自己的个人色彩。

“经过我的说服,连高年级的渡边学姐都没有拒绝棒球部的要求,我想做为学妹的你,在我二次诚心诚意的邀请下不会再拒绝了吧。”

“足球部的小田学长今年也是最后一年带着队伍去参加大赛了,这点小小心愿难道你无法满足吗?”

“是啊,学妹,你是被内荐入学的,至今也没有在学样参加任何社团活动,平时听说也是独来独往居多,这次学生会也是想让你更好的融入学校才邀请你参加足球部的活动。希望学妹不要再固执已见了。”上原亚希看起来温合却言语尖锐:“学生来学校不止是为了学习,也是更好的为进入社会做准备。我们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
面对他们有备而来的咄咄逼人,麻美一时找不到话语回怼,只能干瞪着眼睛看着这两人。一下子女王的气场全不见了,看起来无辜又不知所措。

松田欣赏着她的表情,上前一步想要宽慰麻美,她警觉得移着椅子后退,也不小心带着了前面的桌子把正午睡的前排同学推醒了。班级里或有好奇,或者同情都碍于学生会的地位没有站出来。

“村上同学准备什么时候给我答复呢?”他审视着麻美的无措,觉得再给点压力她就能屈服了,到时候在她崩溃的时候,自己温柔的安慰一下,那小美人不就到手嘛?什么篮球部排球部的,别说还不是男朋友,就是算是又怎么样。

“我从来都没有答应过你们。”麻美皱着眉头看着他们,她非常生气,是因为气自己没有能力立刻回怒过去。可是她是那种非常废柴的泪失禁体质,明明是气得要和人吵架的,眼泪却会不争气的跟着一起跑出来。

但是她知道自己是万万不能在这两个人面前落泪的。示弱并不能带来善意,有时候会带来加倍的恶。

她要在泪失禁前离开这里,躲去厕所。正准备这么打算的麻美,突然听到'啪!'一声听拍桌子的声音。坐在她前排的女生突然腾的一下站了起来。

“吵死了!你们两人有完没完!现在是午休时间,午休!你们学会生是专门跑来打扰大家休息的吗?而且她都说不想去了,怎么?不能不想去,非要去不可?足球部长的心愿关她什么事。你怎么喜欢足球部长,你自己去举牌好了。”

跳起来的女生叫粟山熏,长得非常娇小,目测比160的麻美还要矮上小半个头,气场2米多高。她长相清秀,举止豪爽。此刻为了居高临下,竟然站在椅子上双手叉腰瞪着松田。

“足球部又没有指名要我去举牌。”松田被她彪悍的气场震慑到。

“不让你举啊?那你硬举啊!反正强人所难不是你们学生会最喜欢干的事吗?”

见她牵扯到学生会上原亚希立刻站了出来,“这件事和学生会并没有关系,是我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在劝说村上同学可以尽快融入团体。“

”哎呦,学姐你呀避重就轻,出尔反尔还是你拿手啊!前面还拿着学生会的名头给学妹施压,现在又打起友情牌。“粟山薰蹲了下来怼着上原的脸笑道。“是当我们都失聪了吗?”


粟山薰‘英雄’救美的故事在篮球部比赛完刚回到学校,就有一年级的部员在更衣室里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当时的情况。最后在她正义凛然之下,学生会在阵阵对粟山的鼓掌声中败退一年级组。

在众人的想像里粟山薰的形像是身材高大的女版河田。直到放学后麻美带着粟山薰出现在篮球馆里,众人才大跌眼镜的看到了截然相反的她。长相甜美身材娇小的她性格大咧咧的,非常开朗的和每个对她好奇的部员打着招呼。

深津看到麻美后,立刻拉着她去找堂本教练。“堂本教练找我有事?”

“篮球部开赛也需要举牌员,教练想拜托你担任pyon.”

这件事,当然是深津请求堂本的,原先山王的举牌员都是由随队的经理人顺便担任的。这种王者之师的队伍,大家关注的本身只有在球员身上。但是像今天中午的事情,既然有了第一次也会发生第二次。深津觉得还是以绝后患比较好。

索性让她被篮球部定下了,也省得有人乱打主意。“不过到时会有很多人,也有记者在,你要是害怕也可以拒绝pyon。”

“我不害怕。”麻美使劲摇了摇脑袋,“你就站在我身后嘛。”


就这样堂本教练正式的像麻美发出邀请。接着麻美非常顺口问道:“那我到时可不可以留在经理队伍里一起帮忙啊。”

比赛也不是一二天就结束回去的,所以都会有随队的经理人帮忙照顾球员起居。山王的正选本身人数就多,每年的这个时候经理们都会忙到连比赛都没空去看。

“比赛期间,我保证不打扰大家。绝对不私下去找深津。”她见堂本脸上的犹豫,马上开始保证。

“那深津就拜托麻美同学了。”堂本看了看深津,深津摸了摸挂在脖子上那根被麻美洗得绑硬的汗巾。

麻美就去堂本那里晃了一圈,再回来时粟山薰已经和大家打成一片了。这种她花了几个月都没能办到事,这条社牛竟然十分钟就搞定了。

“我说你准备跟我到什么时候啊,粟山同学。”麻美酸溜溜的问道。

“跟到你答应我为止啊。”

粟山薰自打‘救’下麻美后,就开始挟恩图报。虽然麻美非常感谢她,但是她提出的事情怎么样都没办法答应啊。

以身相许是什么鬼,她又不喜欢女人!”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。“

”哎呀,你也不要这么固执嘛,你看看你每天在这里荒废时间,还不如和我一起享受青春嘛。“

麻美倚靠在二楼的栏杆上,眼神完全的粘黏在深津身上,懒洋洋的回道”我正在享受我青春啊。“

”听说你们已经住在一起了,少看这几眼又不会怎么样。“恋爱脑真是让人无语。粟山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”女人还是要拥有自己的事业,就算你长得像天仙一样,成天无事可做的粘着他,深津同学也会审美疲劳的。“

”所以你到底想我要干嘛?“

”跟着我!”

“哈???”

“一起做乐队!!”

村上麻美终于收回自己粘在深津身上的目光,疑惑的看粟山薰。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麻美对学习不在行,倒是从小就流露出了音乐天赋,被父母制定了成为钢琴家的优雅未来,但是小学时那浑身上下长满了反骨的麻美开始偷偷玩起了吉他。她喜欢吉他,纯粹是因为父母不喜欢她玩吉他。到了国中时她就参加了轻音部。当时部里有位十分狂野的学姐,成为了麻美的摇滚启蒙。国二后她退社也不再去学校断了一切的人际交往,在接受心理治疗的那一年时间里,摇滚曾是她唯一的朋友。

“国一时我去东京看朋友,那人带着我去了你国中学校看校园祭。你有上台表演吧,当时就注意到你了。”对于组乐队,一直是粟山薰的梦想,可惜从国中到高中,学校里都没有类似轻音部那种社团。她也想过考去东京上学,却被固执的父母狠狠的遏制住了梦想的脚步。

“嘛,那也是过去的事了。”对于摇滚她是喜欢,她只是不喜欢被人关注而已。没成为明星的麻美,已经得了明星的病。

“你就当报答我嘛!”粟山薰靠近她在麻美耳边轻以说道:”难不成你是那种忘恩负义的小人?“

“哎呀,你别靠我这么近.”她嫌弃的看着粟山,:“就算我同意,就我两个也没办法组啊。”

“这个你不用担心,我看中得是你的能力。”对于想要组个摇滚社团这件事,在粟山心里已经盘桓了好多年了,高中入学见到麻美那一刹那,她就觉得那时老天对她实现梦想的助力。自那开始粟山就开始不动声色的物色人选了。今天之所以把事情闹这么大也是为了宣传自己。在粟山看来人气和关注是乐队必不可少的。

“那我考虑考虑。”麻美可不觉得她能组成乐队,山王跟本没有任何的音乐气氛嘛!


能连续称霸全国的山王是不会忽视任何一支队伍的。县内赛还有好几轮,他们的训练也不能拉下。因为要布置明天的战术,今天的训练比平时结束的都晚。麻美和深津离开时馆内只有河田和一个小个子男生在加训。

“河田同学好像长高了啊。”麻美突然发现河田比以前壮了好几圈。

“高了10cm pyon。而且已经换去其它位置了 pyon。”在控位上呆了好几年的河田要换位置,是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的。

深津看了看麻美,中午遇到这么大的麻烦,现在已经像个没事人一样的。“粟山同学已经回去了吗pyon?”

“你问她干嘛啦。”她不满的嘟起嘴。

“她不是你交到得第一个朋友pyon。”看着她嘟起来红润润的嘴唇,深津突然伸出一根手指把它按了回去。

‘啊呜’!麻美想咬他的手指没有咬到,瞪着眼睛看着他:“她才不是什么朋友呢,别有用心而已。“

接着麻美抱着深津的胳臂不满得说起粟山非要拉她组乐队的事情,还威胁她不参加就是忘恩负义的小人。

“要是今天粟山同学没有站出来你会怎么办pyon?”深津非常认真的看着她。

“我准备躲去厕所。”

“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pyon,你需要自己的朋友,不要为了一个人把所有的人都否定了pyon。”至少接下来的三年他们时不时会有封闭式的特训,有时候也会外出比赛,如果他不在这么依赖自己的麻美要怎么办呢。

“你是不是嫌弃我了?”她委屈得看着深津,眼眶里已经开始蓄水了。他们两个还什么能没干呢,难道他已经对自己审美疲劳了?

“我们好像在说两件事pyon。”深津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沉稳如他,对着麻美也有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的时候。他骑上自行车,麻美座在后面紧紧的搂着他的腰。

隔了很久麻美说道。”我知道你在为我好。但是友情和爱情也是一样的,缘份到了自然就会成为朋友了?“她再也不想像国中时期一样,为了交友而交友,什么香的臭的人都往身边靠。


吃晚饭的时候麻美就开始懊悔起来,今天受了这么大的委屈自己竟然没有趁火打劫向他撒娇。她看着低头用餐的深津突然问道:”一会你去不去练球啊。“

”今天不去了pyon。“深津打算一会儿好好泡个温泉然后早点休息。

接着晚饭后她就在走廊里‘偶遇’了刚刚泡好温泉,看起来湿淋淋的深津。麻美被穿着浴袍的深津迷得七荤八素,立刻色胆包天的自荐:”要不要我帮你按摩啊,我可是很专业的按摩选手噢。“

”噢?你除了会弹吉他,还会按摩啊pyon。“深津当然一眼就看出来她想干什么。

”对了,按得可舒服了。“

”我不信pyon!"他拉开房门,非常坚决的把麻美关在了门外。


“哎呀,麻美酱你怎么了?”裕子看见站在深津门外默默流泪的麻美惊讶的问道。

“阿姨,555555我是一个没有魅力的女人。”

“怎么会呢,麻美这么漂亮。是不是哥哥又做了什么?”

“可是深津对我的勾引完全不为所动。”

裕子不知道如何回应,有个女孩子当着她的面说要勾引自己的儿子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