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ni 酱

山王工高篮球部爱情故事【八】


第二天是全国大赛的集结宣誓仪式,在广岛的县立综合体育馆内集结了来自日本各县的代表队队伍。每支队伍都身着着各自学校的制服,场面看见来又混乱又整齐。山王的人在候场区里已经是馆内包括记者球员们的关注对像了。特别是今年一年级的首发深津,之前在体育周刊上已经对他的各项优势风格进行了评价。作为在国中时并不出挑,却在一年级被王者之师选为首发的控位,有人猜测只是山王今年的控位有缺口,才让他顶上。也有人评价实至名归。

对于众人的关注深津显得相当沉稳,正面色如常的背手站在队伍里。

“那个山王的一年级控位怎么站得像个小老头一样。”

麻美正站在各队举牌员的队伍里,排队领牌子。突然听到身边有人这样嘴碎的评论,反射性的一记眼刀飞过去。

“怎么?不服气吗?“那个女生收到眼刀,立刻用嘴炮还击。”秋田的人确实土里土气啊。

“是吗?”麻美突然拉开自己松垮垮挽在后脑的头发,风情万种的甩了甩。然后随意的扎起一个马尾,她瞟了那人一眼:“土不土我不知道,谁丑谁尴尬。”

“你说谁丑啊!”

她们这种小冲突引起了其他人的侧目。“村上同学。”突然队伍里有人叫了自己的名字,听到声音,麻美两根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。她装没听到,那人又叫了一声。

她回过头,用眼角扫了一下排在队尾的女生。那个人仿佛看不见她的嫌恶一般,从队尾跑到了她面前。

“我果然没认错人,你是村上同学吧。”

出队的女生化着淡妆,头发挑染着时髦的颜色,小小的耳饰,闪闪的指甲,看起来已经是在克制自己的打扮了,浑身透着一种优越感,一看就是东京代表队的人。麻美冷眼看着她,国中时候的自己也和她没什么两样。

“村上同学,你变化好大,我差点认不出你了。”田中美智子上下打量着她。

“你还是老样子啊。”

“上次的事,我一直想和你说抱歉。没想到国三后你就没有再来学校了。”田中美智子表情非常诚恳,说着让人一知半解的话。在场许多人已经开始好奇。

“你不用抱歉。”她笑得很甜蜜,“自打上高中后,我一秒钟都没有怪过你,还常常感激你呢。”

“那就好,我常常因为你的事内疚得睡不着觉呢。”

“懂得内疚是好事,不过不睡觉皮肤会变差呢。”她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挑起田中的下巴,“你看看你,这么多粉都盖不住粗大的毛孔了。”然后她收回手指,嫌弃的弹了弹上面不存在的粉,:“化妆也要适可而止。”

田中对着她的满不在乎,突然收起了诚恳的表情:“我虽然因为你的事转学了,但是去了更好的摇滚社团。而且有演艺界的人开始关注我们的演出了。是正经的音乐经济人噢。”


“我说这位化着浓妆的东京人,你是特地不排队跑过来炫耀的吗.”前面已经开始有人发牌子了。刚刚和麻美斗嘴的那人不满的看着这两个打了半天哑迷的人说道。

“就是,这里是全国大赛,你提什么摇滚社团啊?快回去排队,不要让别人觉得东京的人不守规矩。”麻美顺嘴接到。

论阴险她不行,论气人麻美还没有输过谁。田中朝麻美挑了挑下巴,一脸你给我等着的表情。

“你们东京人都是这么不守规矩的嘛。”那个女生看着招呼也不打就往回走的田中,对麻美说道。

她这句话由于说得过于响亮,队伍里的其它两位东京人开始发出怨言了。虽然全国大赛还没开始,但是举牌员的队伍里已经是硝烟弥漫了。


举牌仪式结束后,紧接着就是激烈的赛事。一场接着一场。麻美几乎山王的比赛每一场不拉的都去看了。有时候也会拉着铃木去看,她对篮球一知半解,铃木在身边会给她科普一下。另外八卦之魂已燃起,她怎么样都想知道铃木喜欢的人是谁!一直在脑内用排除法筛选。

深津在这次全国大赛里许多业内人士已经开始关注他的表现了,并称其为最另人头痛的控位。不仅如此深津还有不错的得分能力,以及一年级里少见的控场意识。作为山王首发是当之无愧的。

听到大家对深津的评价,麻美得意的笑开了花:“看吧看吧,我家深津厉害吧。”

“又不是只有深津一个人厉害。”铃木不满意的噘着嘴小声嘀咕:“上场五分钟截了六个篮板,这才叫厉害呢。”铃木温柔的看着又座回板凳的男孩子。只听见旁边得人深深的抽了一口气,麻美的嘴已经张得可以塞下两个鸡蛋了。

“怎么了村上同学?”

她僵硬的回过头看着铃木,:“我真是千算万算也没算到,竟然是野边同学。”

“野边同学怎么了?”再温柔的人也有不可触碰的地方,铃木冷脸问道。

“野边同学很好,很高。打球也很有气派。不,不亏是铃木同学喜欢的人。”面对气场全开的铃木,麻美立刻反口。然后她又不死心的,凑近了她小声问道:“真的是野边同学啊?”

“啊!”铃木此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小秘密暴露了。她捂着双颊懊悔的把脸埋进膝盖里。她从国中开始就暗恋的男生,一直珍藏在心底的男孩子,竟然就被麻美轻易识破了。真是太狡猾了。

“放心啦,我谁都不说,谁都不说。”麻美义气的拍了拍铃木的肩膀


评论(2)

热度(30)